【教程】使用Geographic Imager地形晕渲功能在Photoshop中轻松制作地形晕渲

本教程演示了利用Geogrpahic Imager地形晕渲功能在Adobe Photoshop中轻松制作地形晕渲效果,同时分享了一些Photoshop增强图像的技巧。首先,我们从打开一个原始的北京西部地区的DSM数据开始,这是一张黑白的图片,其中亮度高的部分代表地势比较高的区域,亮度比较暗的部分代表地势比较低的区域。

然后,我们将调用Geographic Imager的地形晕渲功能,这里包括着色方案、光照强度、强度等设置,在着色方案里,选择应用颜色映射,方法您可以选择按DEM的高程范围来映射整个颜色渐变,也可以按照预设方案中的高程来映射颜色渐变。

接下来,在颜色渐变部分,选择需要的渐变方案,也可以单击铅笔图标,编辑色彩映射,在这里您可以设置和调整多个颜色滑块(断点),按照位置或高程设置都可以,颜色映射可以另存为新的映射方案。

设置光照的方位角和强度,单击应用之后,即可完成地形晕渲的生成:

最后,我们分享了一些利用Photoshop图层颜色调整的功能,对晕渲成果作了进一步的增强处理,包括调整山体阴影图层的混合模式,增强颜色饱和度,给阴影区和照亮区分别添加了不同的色调效果。

详细的视频操作教程请点击这里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