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Adobe Illustrator中创建图案画笔(地图花边制作参考)

在Illustrator的艺术画笔沿路径舒展艺术品。图案画笔在路径上重复艺术,甚至允许您为路径的不同部分定义不同的艺术图案,例如端点,角落和边线。您还可以从栅格图像文件创建图案画笔。

以下步骤以Illustrator cc为例。


 1、以下是三种用于创建图案画笔的形状(可以利用Illustrator绘图工具绘制)。因为将使用多个形状,所以必须首先将每个形状定义为图案样本。将每个形状分别拖动到“色板”面板中。

1548986464748018.png

2、打开“画笔”面板(“窗口”>“画笔”)。不选择任何内容,单击面板底部的“新建画笔”按钮。

2.png

3、在对话框中,选择“图案画笔”,然后单击“确定”。

3.png

4、“图案画笔选项”对话框有五个菜单,用于指定路径不同部分的处理:1、外角;2、边线;3、内角;4、起点;5、终点。

1548987691609362.png

5、在本示例中,我选择了边线,起点和终点的图案。

1548987825647283.png

6、如果在将图案画笔应用到路径后需要更改笔触的颜色,请转到“着色方法”菜单并选择“色调”。

1548987847628197.png

7、将图案画笔已应用于路径,并改变不同路径的描边颜色,下图显示每个路径都有不同的颜色笔划。

1548987861597030.png

8、栅格图像也可用于创建图案画笔。但必须“嵌入”图像。可以使用“链接面板”(“窗口”>“链接”)嵌入图像。或在置入图像时在工具栏中选择“嵌入”。本例中,我使用了凡尔赛宫的金门图像其中的一部分来制作图案画笔,先在Photoshop中将图案裁剪出来。在实际项目中,当使用栅格影像制作图案画笔时,需要预先编辑好图片,以便达到无缝拼接的效果。

1548987878368010.png

9、在Illustrator置入上述图像,并点击“嵌入”。然后将图像拖到画笔窗口中,新建图案画笔。

1548988000117557.png

10、在图案画笔选项中,可以改变比例尺、间距等参数,如要作为地图边框,我只要设置外角菜单的图案,选择自动居中选项,然后选择近似路径,以保持图框矩形比例。这样便可以将该画笔应用于地图边框作为花边效果。

1548988070289405.png

参考资料:

1、Kate Cahill,How to Create a Pattern Brush in Adobe Illustrator

2、Lisa Jackmore,Creating a Pattern Brush in Illustrator CC Using a Raster Image

编辑整理:北京易凯图科技有限公司 陈春华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