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教程】使用LP360进行点云的平滑处理

随着LiDAR的应用越来越广,使用LiDAR方法生成高精度的DEM/DSM已成为行业普遍的做法,地形生成精度取决于原生点云的获取精度和分类精度。
由于LiDAR扫描设备的精度有高有低,以及LiDAR的多次回波特性,造成生成的地面点云会有较大的起伏,特别是非测量无人机Lidar扫描仪生成的点云,这时需要有通过点云平滑操作,来提高地形的生成精度,今天我们介绍如何使用LP360 软件的”smoothing point cloud(平滑点云)”点云任务对点云进行平滑处理。

如下图所示的无人机地面点云,从点云的TIN显示模式上能看到明显的起伏,在剖面图上也能看到将近30cm的垂直高差:

(1)点云平滑前


对上述地面点,应用LP360的点云平滑任务后,相同的区域显示如下,无论是TIN显示,还是剖面显示,我们能看到非常明显的改善。

(2)点云平滑后

以下是平滑点云任务的参数设置界面,输入点云可以进行各种过滤设置,也可以按自定义范围、图层范围、工程范围执行点云任务,可以按不同的组织结构(按分块、按文件)输出所有点云,或平滑的点云。

(3)平滑点云任务设置


详细的操作流程,请参考以下视频:


LP360 是一款先进的高性能LIDAR软件,可以独立运行,也可以嵌入ArcGIS运行,让您能够创建和操作行业标准 LAS 格式文件的点云数据,支持多文件同时编辑,对于大区域数据处理来说处理和显示效率都比较高,无需任何耗时的导入或转换过程,轻松从点云中提取信息和生成衍生产品。
如果您是LP360新用户,欢迎下载试用。如果您有软件技术问题或采购意向,欢迎联系我们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