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制图技术】地图花边的制作技巧

使用Adobe Illustrator图案画笔制作地图花边非常简单和方便,之前我们曾发布过一篇公众号文章如何在Adobe Illustrator中创建图案画笔(地图花边制作),类似于面状平铺图案创建图案色板(面符号),图案画笔通过沿线重复图案生成线符号,对于地图花边的制作非常方便,CC的图案选项面板增加了很多自动拼贴设置(自动居中、自动居间、自动切片、自动重叠等),并能基于栅格素材来制作,提供了极大的创意设计能力。

本视频通过对AI自带的画笔库提供的一些花边素材进行颜色修改和叠加(根据用户问题反馈),进一步讲述了Illustrator的色板(全局色/非全局色)、图案画笔选项设置、图案拼贴修改、外观属性、效果、图形样式等方面功能,有一些可能是大家不太常用和注意到的功能,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和启发。

地图花边制作技术

如果大家在软件使用过程中有遇到的任何问题,无论是关于MAPublisher / Geographic Imager,还是Adobe Illustrator / Photoshop,欢迎跟我们交流反馈,我们将挑选出共性问题,整理出来分享给广大制图用户,共同进步。

如果您有收获,欢迎分享。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