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图师记:Tom Patterson

Cartographer-Chronicles-Tom-Patterson-wide.png

根据制图师不同和地图的目的不同,制作地图的过程可能会有很大差异。Tom Patterson是公开数据集Natural Earth和热门网站Shaded Relief背后的制图人之一,他将制图视为一种创作过程。他看到地理空间数据就像艺术家看他们的调色板上的油墨。“它们是制作地图的原材料,” Patterson说。 “对我来说,地图制作过程始于在线搜集地理空间数据,然后完成对这些数据的视觉描述——地图。”

Patterson最近从位于西弗吉尼亚州并工作了26年的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Harpers Ferry 中心退休。Harpers Ferry 中心是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的媒体中心,其中大部分面向消费的地图,展品和出版物在此产生。

Hawaii_Seafloor_Map.jpg
厦威夷海底地图

Patterson以制作具有漂亮晕渲效果的地图而闻名,这是他在整个职业生涯中一直专注的技术。这是他钟爱的东西,也是他认为使他的地图独一无二的特点。Patterson说:“在制作晕渲时,我会竭尽全力以漂亮和理想化的方式描绘自然世界,将晕渲与地表覆盖数据、阴影效果、渐变和小插图相结合,并加以控制和约束。” 我最终希望创造一种晕渲效果,读者会发现它具有吸引力,并且与上面的矢量元素和谐地融为一体。” Patterson喜欢用明亮的颜色来描绘地形,也喜欢讲故事。“地图不仅仅是点,线,多边形,文字和像素的组合。对我来说,一张非常好的地图远远超过这些部分的总和,“他说。“地图是一种重要的交流形式,它们应该有效地将制图师的想法分享给地图读者。”

GRAY_LR_SR_OB_DR-2.jpg
包含海底地形、地势和水系的灰色晕渲
HYP_50M_SR_W.jpg
基于气候变化(水平)和高程(垂直)交叉混合设色的晕渲效果

制作图形创意地图时,您希望使用能够为您提供最大控制权的工具。使用MAPublisher,您可以使用Adobe软件轻松访问和操作地理空间数据。“MAPublisherGeographic Imager弥合了图形和GIS世界之间的鸿沟。”

Kenai_Fjords.jpg

Patterson是MAPublisher的早期使用者,早在1996年在北美年度制图协会(NACIS)会议上了解了这款Adobe Illustrator插件,如果您曾经使用过Natural Earth数据,您可能有兴趣知道其中大多数矢量元素是使用MAPublisher和Adobe Illustrator创建的。

在关于操作数字高程模型(DEM)数据的演示中,他评论说,为Adobe Photoshop提供类似MAPublisher的软件将非常有用,因此他也是Geographic Imager软件研发最早的倡导者。“我的建议被当时在场的Avenza总裁Ted Florence听到。他让我联系Avenza的软件开发团队,集体讨论有关Adobe Photoshop的GIS插件的想法。Geographic Imager 由此应用而生。“

kenaifjords.jpeg
三维地图

除了他对制图界的许多贡献外,帕特森还担任过NACIS的前任主席和现任执行董事等重要职务。帕特森创建了已经被全球广泛使用开源数据集(Natural Earth),他最近为一个新的地图投影做出了贡献,该投影正在掀起制图和GIS世界的风暴—— Equal EarthMAPublisher10.4已支持该投影)。他打趣道:“这种等面积的伪圆柱投影得到了迅速的关注——似乎制图师和地图使用者一样,对以真实大小描绘国家并以令人愉悦的方式呈现的世界地图的需求还没有得到满足。”

Equal-Earth-Map-150E-.jpg
Equal_Earth_Physical_Map.jpg
局部放大效果

作为在该领域取得成功和受尊敬的专家,我们问帕特森会给新的制图师提供什么建议,找到他们的方式?“寻求建议,”他说。 “地图设计和制作主要是一项独立的任务,你创建的任何地图对你来说都很容易理解和合乎逻辑的,因为你是制造它的人。但是,你的读者可能不会那么看,“帕特森说。“避免这些潜在’沟通失败’的最简单方法就是向别人展示你的地图草稿”

帕特森为制作制图师提供的另一个建议是给读者一个放慢速度阅读地图的理由。“在当今媒体饱和的环境下,设计一幅地图的诀窍在于吸引读者的眼球,点燃他们的好奇心,吸引他们。在他们放下你的地图很久之后,把重点放在你想让他们记住的信息上。”

原文:https://www.avenza.com/resources/blog/2019/05/08/cartographer-chronicles-tom-patterson/

编译整理:北京易凯图科技有限公司 陈春华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