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学生角度看待Global Mapper

Maine2-1024x501.png

缅因州的热图显示了该州通信塔的集群情况。

Global Mapper的每个用户都有自己的故事,关于他们如何开始使用该应用程序。有些人通过口头传播了解该产品,其他人可能会在使用Global Mapper的地方找到工作,有些人可能在当地的展会上看到了Blue Marble Geographics展台。对于我和许多其他年轻的GIS专业人员来说,在我们的职业生涯中,了解Global Mapper正是我们正在学习大学的核心GIS概念的关键阶段。

CoolRectification-768x452.png

一张历史地图被纠正到最近中央公园open street map上。 Global Mapper中的卷帘工具显示了纠正过程的准确性。

工作流建立学生对GIS概念的信心

我的关注来自Blue Marble Geographics提供给我的大学的学术实验室。他们免费提供到美国和加拿大的大学。这些实验室涵盖从GIS基本原理介绍到使用不同类型数据(包括LiDAR)的工作流程。虽然许多地理信息系统术语听起来对新用户来说很有难度,但实验室教学是很好的教授Global Mapper 和基本地理信息系统概念的好方法。作为一名学生,这些实验室允许我通过按照分步指南和图像补充来熟悉应用程序中的工具和流程。我都能完成六个章节中的工作流程,这对于学生参加GIS入门课程而言无疑是一种信心助推器。

我还记得实验室里学的许多工作流程。 Georeferencing工具和热图分析对我来说是特别突出的。他们不仅易于理解而且富有教育意义。我能够实时学习和应用栅格处理和纠正的概念。由于Global Mapper的用户友好界面,我可以专注于学习GIS概念,而不用花费时间在应用程序中努力导航。

这些可能被忽略的学术实验室的另一个重要方面是有机会将每节中所涉及的内容应用于其他情况。每个实验室课程结束时都会有一个最终练习,它将采用重要的概念,然后为学生提供基本的指导和数据,以使用不同的数据完成类似的任务。例如,在第1部分中,最后的练习是让学生将缅因州的城镇多边形和医院点的shp文件一起,并要求显示缅因州每个城镇内的医院分布。完成练习后,我感到很有信心利用这些数据及我在第一次练习中学到的GIS概念,生成代表该分布的最终产品。

lidar-before-after-1024x411.jpg

使用Global Mapper重新分类的LiDAR数据之前(左侧)和之后(右侧)

Blue Marble的学术实验室课程不断发展

现在,作为Blue Marble Geographics的一名员工,我一直在致力于更新V19版本的学术实验室课程,并纳入此版本中的新功能和增强功能。最重要的更新涉及所有查询工作流程以反映新的多变量属性查询工具。作为一名学生,我发现这个过程很困难,因为如果不运行两个单独的搜索,您无法构建复合查询。现在这个过程是流线型的,因此您可以同时搜索两个单独的值或属性(实验1第5节)。我们增加了两个新实验来加强我们的课程。这些包括使用栅格计算器进行NDVI计算,以及基本的LiDAR处理,如分类和特征提取。随着Global Mapper功能的扩展和GIS行业LiDAR应用的增加,我们认为这两种工作流程应该可以在学术实验室中使用。

我们的学术实验室随着Global Mapper的每个版本不断发展。许多对我们软件的更新都是由学生反馈启动的。包括我自己在内的缅因大学的学生一直在编写关于他们在应用中喜欢什么以及他们希望看到什么改变的评论。这些评论一直在改变,因为许多使用Global Mapper18之前版本的学生主要指出外观和感觉过于“复古”,并且更新的用户界面对Global Mapper有利。我记得说过同样的事情,但是当带有一个现代化且引人入胜的界面的18版本发布时,我知道学生会喜欢这个变化。现在,当更新学术实验室课程以配合第19版时,我考虑了许多学生的意见,并提供了更多解释,说明为什么需要某些步骤。学生们还对未来应该添加到Global Mapper的工具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我会将这些好的意见反馈给开发人员。我们努力做到以用户为驱动进行研发,其中用户还包括学生。

我们的学术实验室课程是学生在探索易于使用的GIS应用程序的同时学习GIS概念的好方法。这些实验室课程帮助我开始了我在GIS行业的职业生涯,并且可以为您或您的学生做同样的事情。如果您对学术实验室许可计划或学术实验室课程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北京易凯图科技有限公司(010-8860 0210,sales@ecarto-bj.com

如需获取上述Global Mapper教学课程,请“注册”提交信息后,即可下载。

本文作者:Janet Leese是Blue Marble Geographics的应用专家。她提供技术支持,并致力于更新学术实验室和其他自学培训材料。在2016年加入Blue Marble之前,Leese在缅因大学获得了野生动物生态学学士学位。

janet-leese-IMG_1522-low-240x300.jpg

编译:陈春华,北京易凯图科技有限公司

留下评论